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局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05-22 20: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0日下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召开2022年局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系列会议和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太湖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研判今年防御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太湖局局长朱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徐洪主持会议,局领导林泽新、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浩云、吴志平出席会议。

  朱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太湖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效和今年汛前准备工作,深入剖析了今年流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不能出任何差错。他强调,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重点从做细做实“四预”工作、突出抓好工程调度、切实强化流域治理管理、不断夯实防御基础、团结协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等五个方面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上,太湖局防御处作了工作报告,水文局(信息中心)介绍了今年以来流域水雨情及后期气候水文趋势预测。水文局(信息中心)、研究中心、苏州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太湖局副总工,办公室、规计处、政法处、财审处、人事处、水资源处、节水处、建管处、河湖处、水保农水处、监督处、防御处、国科处、机关党委、水文局(信息中心)、研究中心、事业中心、水保中心、苏州局、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等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