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及应用工作部署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2022-05-20 11: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及应用工作部长专题办公会有关精神要求,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淮河流域片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及应用工作部署动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海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工作是水利部交办淮河水利委员会的重点事项,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结合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河湖遥感解译及应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善用、用好遥感技术,是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能力和水平,提升河湖监管效能的迫切需要,是强化流域“四个统一”的有效举措,是智慧水利和数字孪生淮河建设的重要内容;二要全面做好淮河流域片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工作,各工作组要按照分工方案责任范围做好解译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时间,“赶”出实效,同时做到解译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河湖遥感影像技术的应用;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报送解译进展情况,确保10月底完成淮河流域片925条、总长2.6万公里河流的遥感影像解译工作。

  会上,河湖处汇报了《2022年淮河流域片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工作方案》,并组织6个工作组、221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水利部信息中心开展的遥感解译工作业务培训。

  委机关有关处室、驻蚌有关单位参与遥感影像解译全体人员在蚌埠主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及中水淮河公司有关人员分别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