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全面检视防汛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字体:      】     打印     2022-05-18 14: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5日,淮河流域进入汛期。5月17日上午,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防汛准备工作汇报,深入查弱项补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许静,一级巡视员汪斌、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会议并讲话。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参加会议。

  会上,建管处、河湖处、监督处、防御处、水文局等部门单位分别就汛前检查、病险水库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河道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数字孪生工程试点建设、防洪调度演练、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修订等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防汛备汛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扎实做好下阶段重点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守护淮河安澜是淮河水利委员会的天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头等大事,要锚定“四不”目标,切实抓好抓实防汛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节点。二要进一步加强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围绕水毁修复、河道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排查、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中小水库和病险水库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摸清掌握基本情况,加强对大坝、溢洪道、放空设施等关键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三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方案预案,结合流域实际,抓紧完善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预案,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做到管用顶用;进一步完善沂河、沭河等断面洪水预测预报方案,努力增强预报的精准度和预见期。四要密切监测雨水情,科学调度洪泽湖等重点防洪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委办公室、建管处、河湖处、监督处、防御处、水文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