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引汉济渭工程水资源调度工作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2-05-18 10: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做好引汉济渭工程水资源调度工作,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5月11日至13日,长江委水资源管理局、长江设计公司组成调研组,赴陕西省开展引汉济渭工程水资源调度工作调研,并与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长江设计公司汇报了关于引汉济渭工程水资源调度方案和年度调度计划编制的初步设想,与会代表围绕引汉济渭工程调水规模和达效安排、受水区多水源联合调度方式、调度管理体制与机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后续推进引汉济渭工程水资源调度管理创造了有利条件。调研组现场考察了黄金峡水利枢纽、三河口水利枢纽、黄池沟配水枢纽、黑河金盆水库,全面了解了引汉济渭工程基本情况、建设进度、最小下泄流量保障措施以及受水区水资源配置方案。

  引汉济渭工程地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横穿秦岭屏障,是国务院重点推进、优先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其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已于2021年3月开始蓄水、2021年12月机组投产发电;黄金峡水利枢纽计划于2022年12月开始蓄水;秦岭输水隧洞已于2022年2月全线贯通,预计2023年具备通水条件。按照水利部印发的《关于公布开展水资源调度的跨省江河流域及重大调水工程名录(第一批)的通知》要求,下步长江委将加快推进引汉济渭工程水资源调度方案和年度调度计划编制工作,统筹汉江流域、南水北调中线受水区、关中受水区用水需求,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资源保障与支撑。

  长江委水资源局、长江设计公司,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