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加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监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17 18: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落实淮河流域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节约保护处联合水文局系统梳理各主要控制断面监测设施与信息传输状况,分类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落实生态流量日常监管要求,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按照水利部第一、二、三批公布的淮河流域17个重点河湖34个主要控制断面,逐一检查监测设施,针对不同状况提出监管措施,推动提高各控制断面的水文监测与信息传输能力。一是积极做好由淮河水利委员会负责的沭河红花埠、浉河飞沙河水库等6个控制断面生态流量监测工作,并于每月8日前将上月逐日水文整编成果报送至全国省界断面水文水资源监测信息系统;二是对流域暂不具备监测条件的奎濉河枯河闸等4个断面实行销号管理,组织相关单位研究断面测站新建和改建规划计划、优化监测方案等工作,有序推进已批复生态流量控制断面实现监测全覆盖;三是加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控制断面监测预警业务指导和监督,适时开展监督性监测和数据审核把关;四是逐步建立流域生态流量监控平台,在数字孪生淮河水资源管理与调配应用系统中,实现生态流量预报预警功能。

  此外,就全国水资源监测月报中淮河流域个别断面不达标和监测数据未到报等进行分析研判,向水利部主管部门报送情况说明,并提出加强和改进监测能力与信息传输意见建议,共同抓好生态流量目标的落实。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