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局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协同推进黄河流域水资源监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17 18: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勠力同心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5月1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局与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就黄河流域水资源监管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局首先汇报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有关水资源问题整改进展和近年来在强化水资源监管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近期水资源重点监管工作安排。指出在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接近其承载能力上限,水资源刚性约束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矛盾日益尖锐的当下,如何强化黄河流域水资源及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流域各方共同面临的课题。希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局水资源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协同监管,形成监管合力。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对黄河流域水资源有关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构建职能上互补、信息上互通、监管上互助的多边合作共享机制,进一步强化黄河流域水资源监管工作。

  同饮黄河水、共谋新发展。最后,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局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达成共识,表示要在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供支撑方面;在落实节水优先、推进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方面;在生态优先、科学客观确定和保障河湖生态流量,进一步拓宽河湖生态环境复苏与生态流量保障路径,深化全河生态调度方面;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相关问题的认定、核查和整改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共同推进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本次座谈还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有关问题整改销号,流域生态环境规划、水功能区划,环评文件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和取水许可审批,管理信息共享,问题信息通报,生态流量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探讨和友好协商。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