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

【字体:      】     打印     2022-05-17 11: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信访工作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精神,树牢法治意识,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于近日组织专题学习。珠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丽萍参加学习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围绕《条例》的总体要求、工作体制、信访事项处理、监督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集中学习,并联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对信访事项与检举控告事项的受理、办理进行贯通学习,结合近期实际案例进行深入研讨,以学促行提升全组纪检干部的纪法意识和程序意识。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条例》施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珠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握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的整体工作格局,把握依法依规解决矛盾问题的工作方法。

  会议对纪检信访举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准规范有效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程序、要求履行职责,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区分、精准甄别受理业务范围内事项。要注重精准区分业务内外问题,坚持业务内问题线索按规定分办,业务外问题及时转办,重要问题跟踪督办。三是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时修订信访举报相关制度规定,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处置工作质量水平,确保每一个信访件的处理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