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片实现河湖长制信息首次共享

【字体:      】     打印     2022-05-16 17: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太湖流域片实现河湖长制信息首次共享,流域片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安徽省河长办和太湖局顺利完成河湖长制信息交换,上海市受新冠疫情影响暂缓共享。信息共享范围包括了太湖、太浦河等太湖流域骨干河道,大溪港、梁溪河等主要入太湖河道,淀山湖、京杭运河、吴淞江、新安江、交溪、建溪等省际边界重要河湖。信息共享内容涵盖了河湖长名录、河湖基础、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执法监管、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数据。此次信息共享为太湖流域片河湖长制信息互联互通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是流域与区域协作的又一新成果。

  2021年4月,太湖流域片正式建立了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与苏浙沪闽皖省级河长制办公室协作机制,明确了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合会商、联合巡查与执法、工作交流等五方面具体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太湖局牵头进一步深化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联合流域片五省市河长办出台《太湖局与苏浙沪闽皖省级河长制办公室协作机制信息共享工作方案(试行)》,细化明确了信息共享的基本原则、范围、内容、频次、格式、方式和权限等具体要求,并明确了2022年启动首次信息共享的目标。

  2022年开年以来,太湖局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工作落实,协调内部有关部门单位汇集共享信息,组织流域片五省市河长办建立工作组,明确共享联络员和具体共享途径。通过太湖局、五省市河长办双向发力,推动流域片河湖长制信息顺利实现共享。

  下一步,太湖局将会同流域片五省市河长办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共享机制、拓展共享内容、升级共享方式,不断提高信息共享的信息化、数字化及安全保障水平。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