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及流域水利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16 17: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6日上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威主持召开局务会议,安排部署太湖局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流域水利重点工作。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林泽新、徐洪、黄卫良、朱月明、戴甦、吴浩云、吴志平,副总工程师杨洪林,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目前全市16个区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会议强调,当前上海市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太湖局要继续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的总原则,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水利部、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水利部的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好内外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开展,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及工会作用,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关心慰问,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会上,太湖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有关要求。各位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和流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朱威要求,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太湖流域水利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在这场防疫持久战中,绝不能有“歇脚放松”的思想。要继续实施局机关驻场人员闭环管理,对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等进行从严管控,加强重点部位的消杀。局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掌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抗原自测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督促所属职工及家属严格执行上海市社区管控要求,在核酸检测、外出就医、物资收发、志愿服务等过程中加强自身防护。二要持续推进太湖局各项业务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太湖局党员同志下沉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抓紧推进各项水利业务工作,做到志愿服务与业务工作两不误。目前太湖流域已进入汛期,太湖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太湖防总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和汛情发展态势,滚动会商研判,全力确保流域防洪和供水安全,同时积极做好太湖流域调度协调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