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水政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05-16 17: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3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津召开2022年水政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水利部水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海委2021年水政工作,认真分析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学军充分肯定了海委2021年水政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2021年,海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六条实施路径”要求,推进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强化水利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水政监管效能建设,加强水政执法监督,调处清零流域水事纠纷,流域水事秩序持续稳定向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翟学军要求,海委各级水政机构要准确把握水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法治建设纳入年度工作重点,把法治机关建设作为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水法治体系建设,加强水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翟学军强调,2022年海委各级水政机构及水政监察队伍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水行政执法工作,全力开展防汛保安、海河流域地下水超采治理专项执法行动,继续做好海委系统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执法协调联动。二要强化水法治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加强流域立法顶层设计,全面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三要强化水事纠纷调处,制订省际水事纠纷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省际水事纠纷调处机制,全力确保海河流域水事稳定。四要持续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五要加强水政监察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推进水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以水政监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期)为依托,全力提升各级水政队伍特别是基层队伍的执法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海委直属各管理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海委机关有关部门,水文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直属各管理局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