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司组织召开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05-16 08: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3日,水利部防御司组织召开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视频会议,研究探讨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思路、方法及路径,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水旱灾害防御司姚文广司长主持会议并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组解读了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工作要求,并就项目实施重点、难点、突破点提出了技术解决方案;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9省(自治区)水利厅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的对策措施及重点突破方向。

  会议指出,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要落实李国英部长在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防汛查弱项补短板专题会议上关于山洪灾害防御的安排部署,聚焦短板,突出重点,以小流域为单元,加快提升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完善山洪灾害防御综合体系。

  会议要求,有关省(自治区)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事关山丘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功在当下、泽被后世的“保命工程”,是一件迟早要干的“大事”,是一件早干早受益的“好事实事”,要真正将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地上。二是务必善作善成。要按照日前印发的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前期项目实施范围和各地实际,勇于尝试、大胆创新,严把质量关口,强化运行维护,以选定的示范小流域为单元,以省级平台山洪“四预”功能提升为重点,以构建集监测数据收集、传输、“四预”可视化等功能的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综合体系为目标,全链条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在每个环节、每个板块都有所突破,力争建一处、成一处、精一处,确保经得起时间和实战检验。三是务必加快推进。目前已进入五月份,按照年底完成目标任务安排,时间紧、任务重,要将其作为一件“急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协调,加强计划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完成时限,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确保年底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最后对9省(自治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锚定“四不”防御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财务司、防御司负责同志,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省(自治区)水利厅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