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研究部署推进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13 16: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安南主持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推动2022年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专题调度会商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进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汪安南指出,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强调要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推进重点水源、灌区、蓄滞洪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提出要适度超前开展包括水利在内的基础设施投资,在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的积极支持和推动下,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等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带着“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决心和魄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这场政治大考、业务大考、作风大考。

  汪安南强调,加快推进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全局,充分认识推进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扎实行动和推进实效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思想,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主动作为、主动补台,以奋斗精神加快推进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汪安南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业务基础,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检视在专业技术支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查找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弥补不足;项目设计各环节人员要严格遵循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原则,准确把握设计规程规范,坚持精益求精,提升设计质量,同时,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以及责任领导要严格审核把关,以专业精神加快推进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汪安南强调,要增强作风保障,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提振精气神,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搏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加强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建立健全跟踪、调度、督导、责任追究等工作推进机制,以严实精神加快推进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黄河水利委员会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