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举办科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字体:      】     打印     2022-05-13 16: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珠江水利委员会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安排, 5月10日,珠江水利委员会举办科普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委副主任胥加仕出席讲座并致辞。讲座邀请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引智处副处长夏兴林、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所长朱才毅等3位科普专家现场指导。全委共100余人参加线下线上培训。

  胥加仕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李国英部长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相关要求,以高质量创新成果丰富科普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科普工作氛围。同时要积极发挥流域管理机构作用,同广东省同仁一道,共同做好流域和区域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

  夏兴林以科普组织策划与管理为主题,从科普的意义与内涵出发,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科普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并针对珠江水利委员会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组织和今后的科普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吴仕高结合《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重点就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的关系,以及“粤科普”数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讲解。朱才毅以现代科学传播的方法与技巧为侧重点,结合大量科普宣传实例,就科普选题、表现形式、整体效果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提高了珠江水利委员会干部职工对科普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水利科普工作能力。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以更加丰富的科普形式、更高水平的科普成果和更有效的科普宣传,助力珠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