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2022-01-25 19: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4日,海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祥岩及指导组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列席会议并作点评。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户作亮、翟学军、张胜红、秦海鹏、马涛、韩瑞光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

  海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进行准备,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王文生主持起草委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王文生通报了海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海委党组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文生带头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班子成员坦诚相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积极善意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王文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聚焦落实“六条实施路径”,强化“四个统一”,全面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一是狠抓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建立整改清单台账,细化整改目标、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重要工作要纳入督办,确保标本兼治、落地见效。二是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突出政治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改进作风、做好表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实干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涵养更加风清气正的海委政治生态,全面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