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党委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2-01-21 16: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2年1月10日,预算中心党委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预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赫崇成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岗位实践和自身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水利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是一次有着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会议。李国英部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水利重点工作,展示了一年来在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方面的突出成果,从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极端天气变化风险等四个方面对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并从水旱灾害防御、农村供水安全等十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此次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内容翔实、导向明确,李国英部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科学分析准、思路举措新、任务部署实,是水利系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充分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充分体现。

  会议指出,要把充分学习贯彻此次会议和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与2022年水利预算执行各项工作和单位建设发展紧密结合。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学习不放松。要开展分层级、渐进式深入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处级干部跟进学,全体职工普遍学。同时,还要把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与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二是提高站位明思路。通过学习,要对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醒的判断,对水利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和预算执行在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应发挥的服务支撑作用有明确的思路。三是找准定位出举措。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到预算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计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既要站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做好预算执行各项工作,又要主动把单位建设发展融入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努力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好的预算执行服务支撑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