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1-12-08 11: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3日,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蒋牧宸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永定河丰台段,与北京市丰台区水务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是河湖中心党支部主动联合水利系统基层党组织,与首都水利一线党员代表共同推进解决群众关心的涉水问题,为身边老百姓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全体党员干部以巡河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永定河园博园段,沿河了解河道管养情况,就河岸设施管护、河道水质监测、污水排放处理以及老百姓满意度等情况与管理处党员代表和管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党员分小组开展了河道垃圾清捡工作,为维护好永定河的良好生态环境当了一次保洁员。

  随后,大家来到永定河边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通过观看“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八部分的历史图片、文物以及油画、雕塑、影像等,系统回顾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战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深刻铭记党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前途命运的重大历史成就,回望过去的苦难辉煌、牢记当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凝聚起迈向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紧密结合河湖保护的职责使命,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在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打造世界一流首善之区,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匹配的河湖生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