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1-12-07 16: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4日,我国迎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明确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黄河水利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全河各级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在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期间,黄河水利委员会举办《宪法》学习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及黄河水利委员会依法治国专题学习班;通过黄河网、掌上黄河、黄河有线电视台、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大楼LED屏、黄河水利委员会普法短信平台等媒介刊载播放宣传口号;在黄河有线电视台组织播放宪法宣传片和优秀法治微视频作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等内容举办普法答题活动;组织观看“2021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专题节目;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开展“律师在我身边”法律咨询会。

  黄河水利委员会要求各级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宣传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落实普法责任,不断创新普法作品,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喜闻乐见;切实保障“宪法宣传周”活动所需经费,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注重主题宣传活动声像、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工作总结。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