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2021年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法律咨询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1-12-06 15: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邀请委法律顾问与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武汉)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解答干部职工遇到的法律困惑。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参加活动。

  吴道喜感谢法律顾问和法学专家长期以来对长江水利委员会依法治水管水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长江保护法适用有关问题同法学专家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对进一步提高治理法治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提升全委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推动工作的能力。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前来咨询的职工络绎不绝,他们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范围涉及行政执法、劳动人事关系管理、合同纠纷、知识产权保护、交通事故、医疗损害赔偿等领域,累计提供咨询30余人次,法律顾问和法学专家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对咨询职工进行细致指导。“专家们结合案例为我们答疑解惑,我们也更明确了有关法律的适用,今后在具体工作中也能更好地依法履职、有效维权和处理相关问题了。”前来咨询的职工表示。

  长江水利委员会已连续4年在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举办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对推动全委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