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科技英才选拔评估结果揭晓

【字体:      】     打印     2021-12-02 10: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第六届科技英才评选和往届英才评估结果揭晓,水文局张文明,珠科院汪义杰、胡晓张,珠江设计公司易灵、王盟、王政平,大藤峡公司孙祥鹏等7人当选第六届珠江水利委员会科技英才;往届英才杨芳、余顺超、何用、马志鹏、董延军、何宝根、蒋任飞、叶荣辉等8人通过评估。

  珠江水利委员会科技英才评选工作每三年一次,旨在选拔、培养为珠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本届科技英才评选和评估工作呈现出“一高两广三强”的特点。一是各单位申报积极性高。第六届科技英才共有22位各领域的技术骨干参与评选,申报人员数量创新高。二是申报人员专业领域广、业绩成果丰硕。专业领域涵盖了水文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利水电规划、洪涝灾害防御、水利工程设计与工程数值仿真分析、水利信息化等多个领域。申报人员在大中型项目承担、成果奖励、标准编制、论著发表、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获取、学术交流等方面业绩成果丰硕。三是科技英才专业能力强、技术引领作用显著。本次新当选和通过评估的15名科技英才,均为所属单位相关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其中第四届科技英才杨芳顺利入围第七届水利青年科技英才公示人选。各届科技英才牵头或主要参与了在珠江流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工程、规划、科研等项目,是多项省部级以上优秀技术成果奖项的主要完成人,充分发挥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加强科技英才后续培养和管理,积极为科技英才搭建科学研究和技术交流平台,在重大科技交流和服务活动、人才推荐、项目申报、成果报奖等方面给予更多机会和专项服务,充分激发科技英才的拼搏精神和创新活力,鼓励和引导科技英才带领技术团队开拓创新,为推动新阶段珠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