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汛后直管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2-01 10: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库大坝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批示要求,全面排查消除水库、堤防、水闸工程安全隐患,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近日,根据《关于开展汛后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淮河水利委员会及时对直管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提出有关要求。

  此次汛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直管工程管理单位抓住难点,紧盯直管水闸、堤防工程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工程管理和工程实体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今年汛期出现的险情和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要举一反三、重点检查,加快补齐软硬件短板。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限、预案等,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目前,汛后直管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淮河水利委员会将加强监督指导,督促管理单位做好此次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