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钟波教授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执行局主席

【字体:      】     打印     2021-11-26 16: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1年11月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以下简称UNESCO-IHP)召开了第五次理事国特别会议,经过激烈竞争,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当选UNESCO-IHP执行局主席,这是中国专家首次成功当选该职务。

  UNESCO-IHP成立于1975年,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是一个水科学研究和教育为重点的国际政府间合作计划,除开展一系列国际性水科学研究外,还进行水科学领域的国际培训和知识传播,旨在提高各国政府决策人、科技人员和公众对水科学的认识,应对国家、区域和全球水挑战,建设一个可持续和有复原力的社会。UNESCO-IHP执行机构由秘书处、36个理事国和执行局组成,其中,理事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中选举产生,执行局主席在理事国候选人中选举产生。

  水利部于1979年12月成立了常设的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现任委员会主席由水利部水文司司长林祚顶兼任。40多年来,在水利部领导下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在水相关的科研和教育,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成员国间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享中国水治理经验和水文智慧,在国际上取得良好反响。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