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字体:      】     打印     2021-11-26 12: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送了优化完善后的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可研报告及其审查意见,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是黄河水利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补好防灾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工程措施,是2020年至2022年国务院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险工控导改建加固、控导新续建、河口堤防达标建设等。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黄河防洪体系,提高流域防洪能力,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7月,中咨公司对可研报告进行评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先行报批堤防工程和控导工程建设内容。8月3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领导在听取黄河水利委员会规计局工作汇报时指出,要尽快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修改完善可研报告并报送水利部。为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立项实施,黄河水利委员会规计局牢记关于创建“铁军”,争做“勇士”的指示,多措并举、压茬推进,全面梳理重新报送可研报告各项工作、按时组织完成报告优化完善工作、加强成果质量管理,全力做好项目重新申报各项工作。最终,在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可研报告及审查意见上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工作。

  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规计局将及时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司局汇报,全力推进立项文件受理,争取早日开展评估工作,为项目立项实施创造条件。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