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开展2021年中小河流治理督促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1-25 14: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为督促流域各省加快完成2019~2021年中小河流治理任务,近日,松辽委组织对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进行督促指导,全面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助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推动改善沿河城市、农村水生态环境。

  督导采取自查自纠和现场督促指导两种方式开展。11月15日-16日,松辽委副主任张延坤率工作组对吉林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工作组与吉林省水利厅进行座谈,并就吉林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初设审批、资金落实、建设进度、信息填报等情况交换了意见,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抽取了长春市德惠市饮马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共5段)、农安县娘娘庙河(引松二干渠末端至环湖公路桥段)治理工程、太平河(姜驼子河口至伊通河口段)治理工程共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根据工作安排,黑龙江省和辽宁省采取自查自纠方式开展,工作组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审核。

  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分别与省水利厅和地方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提高初步设计编制和审批质量,用好中央投资、落实配套资金,保障资金投入。二是要严格规范工程建设管理,项目法人及参建各方要落实自身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三是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四是要认真做好信息填报,及时准确完成2019-2021年安排中央投资(资金)的流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以上和流域面积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信息的填报工作;五是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责任单位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及时发挥治理效益。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