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字体:      】     打印     2021-11-01 16: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发布通知,长江水利委员会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暴雨型山洪灾害链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获批立项。这是长江水利委员会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也是“十四五”时期长江水利委员会首个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本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联合研究指南方向项目,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副院长唐文坚教高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长安大学、日本中央开发株式会社等单位共同申报。中日双方拟通过联合攻关,深度探究暴雨型山洪灾害链的发生演化机理,并重点研发山洪灾害链精准监测与动态预警关键技术。项目成果将为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助力中日两国在防灾减灾研究领域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提升。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更好地推进国际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国科局转变观念,开拓思路, 创新工作方式,积极组织谋划和申报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2020年国科局邀请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来长江水利委员会访问,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会见了来访的代表团并商定双方合作意向。以此为契机,国科局主动对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指导长江科学院谋划科技部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联合研究项目,组织申报的“暴雨型山洪灾害链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成功获批。 

  下一步,国科局将会同长江科学院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同时加强统筹谋划,继续加大与科技部有关司局、有关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和机构的联系对接,为委属单位申报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做好服务,力争“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