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顺利完成2021年度第二批次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27 16: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至21日,淮河水利委员会成立巡查组赴青海省开展2021年第二批次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巡查,顺利完成对海东市乐都区杨家水库、西宁市湟源县药水河哈城村-山根村重点段防洪工程等4个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及项目所在地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重点,调配巡查人员,夯实组织保障。同时编印工作手册,对巡查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为确保工作质量奠定基础。

  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巡查工作开始第一天,海东市骤降雨雪,为按时完成交办的任务,巡查组克服恶劣天气和高原反应影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赶赴工程一线查看工程现场和资料。几天来,巡查组白天查现场隐患、工作短板,晚上汇问题清单、整改意见,平均每天工作十小时,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及时应变,加强防控。在准备和省水利厅座谈的当天,巡查组人员通过网络渠道了解到海东市平安区突发疫情,巡查组负责人立即决定通过电话等线上方式了解省厅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反馈整改意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同时,安排专人迅速组织巡查组全体成员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给地区、单位添乱。

  在本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中,淮河水利委员会巡查组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底线思维,强化措施办法,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让党徽闪亮在岗位阵地,让党旗在安全生产巡查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