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开展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监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22 18: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强化海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海委成立检查组,对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上下游围堰、导流明渠施工以及周边影响建设进度制约因素进行了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工程建管局(以下简称“建管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从检查情况看,各项工作进展有序,稳步推进。建管局自成立以来,建章立制,构建内部控制管理体系,抓紧开展招投标及“四通一平”施工准备建设。截至10月20日,清淤工程完成96239立方米;上、下游围堰钢板桩施工分别完成13.6%、8.5%;导流明渠已完成上下游筑岛区域防浪墙和护坡拆除,填筑土方15500立方米。三项临时工程计划明年2月底完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建管局的工作并提出要求,一要压实项目法人的首要责任和各参建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正视工程实施存在的工期紧、施工难、制约因素多、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充分发挥项目法人核心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二要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关键环节管控,对危险性较大工程及时组织专项施工方案论证,做好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以及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三要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做好后续主体工程招标工作,根据实际细化冬季施工方案,确保年度投资计划按期完成。四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制度,如遇情况变化,要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并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