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启动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22 17: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今年汛期的“21·7”洪水导致海河流域共启用11处蓄滞洪区,为1963年以来最多。为保障流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迅速有序开展,10月21日,海委在河南省安阳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查工作,并率先开展河南省8个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查工作。海委副主任韩瑞光主持会议,海委总工梁凤刚、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出席会议,水利部防御司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海河流域发生了严重的夏秋两汛,崔家桥、广润坡、良相坡等11处蓄滞洪区相继启用,充分发挥了缓洪滞洪作用,为流域整体防洪安全,特别是缓解下游省市防洪压力做出了巨大贡献。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查工作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蓄滞洪区补偿工作的关键环节,事关60余万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提前介入补偿核查工作,为加快核查工作进展和推进运用补偿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做好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严”字当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灾后重建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查工作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任务,切实落实责任、统一思想,坚持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同向发力,坚决做好运用补偿及核查各项工作。二要严谨核查把关,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确保补偿项目合法、程序合规、数据真实、标准统一,避免错报、虚报、漏报、误报,做到核查工作不重复、不返工。三要严密组织协调,持续细化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进度效率,确保各级核查抽取比例满足要求。四要严肃工作纪律,挑选政治素质和技术能力过硬的人员参加此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灾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做好核查工作,海委组织成立了核查专家组和工作组。专家组、工作组听取了河南省水利厅、安阳市水利局对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核查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会同河南省水利厅工作组深入安阳市安阳县崔家桥镇东曹马村现场,入户调研了蓄滞洪区运用补偿相关工作。 

  海委、漳卫南局及有关单位,河南省水利厅及地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