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纪检组督促检查漳河秋汛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20 09: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落实部、委党组坚决打赢秋汛防御攻坚战要求,10月13日至15日,海委纪检组派出检查组督促检查漳河秋汛防御工作,对压实防汛工作责任、落实部委秋汛会商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秋汛防御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检查组冒雨检查了漳河上游局清漳河管理处芹泉、麻田两个水文站水文测报、工程管控和信息报送情况;实地查看了漳卫南局漳河临漳段三宗庙险工、陈村险工、漳河右堤周庄险工、漳河左堤徐万仓等险工险段,现场了解部分险工渗水险情处置情况;查看了岳城水库泄洪调度情况;看望慰问坚守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和正在现场巡堤查险的援漳工作队。

  检查组指出,今年海河流域遭遇罕见秋汛,岳城水库水位创历史记录,漳卫河部分河段秋汛洪水超警戒水位,多个水库、河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防洪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好水利部和海委关于秋汛防御工作的各项要求,把秋汛当作夏汛防,紧盯薄弱环节和险工险段,切实做好巡查值守、隐患排查、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同时要注意做好防洪减灾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检查组强调,漳卫南局、漳河上游局各级纪检部门要立足监督首责,靠前监督、实地监督、跟进监督,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在监督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对防汛措施执行不到位、擅离职守等问题以及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快查快办、严肃问责,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检查组还对漳卫南局、漳河上游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漳河上游局有关负责人和漳卫南局纪委、漳河上游局纪委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