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秋汛防御这场硬仗

【字体:      】     打印     2021-10-18 08: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及黄河流域连续3次编号洪水影响,小浪底水库全力投入防洪运用,库水位不断突破历史新高,且持续保持水库高水位运用。小浪底管理中心周密部署,精准调度,加密巡检,强化监测,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秋汛防御这场硬仗。

  为全面做好此次秋汛防御工作,小浪底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一是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小浪底管理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李国英部长防汛会商视频连线小浪底会议部署,把秋汛防御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最核心的工作,牢牢扛起防汛主体责任,及时启动小浪底及西霞院水利枢纽III级防汛预警,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连续20天每日主持召开2次防汛会商,不断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面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应急举措等防汛准备,坚决守好水库安全底线。二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中心党委、纪委相继发出号召要求,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经常以“四不两直”方式参加防汛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并亲自带头参与水工一线巡检。中心机关部门及所属开发公司职能部门34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下沉一线参与巡检,每班经历3个小时、十几公里的路程,检查水工设施设备、密切观察渗水变化情况并做好现场标记,为维修维护奠定基础。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放弃国庆及周末休息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职尽责。三是精准调度,加密监测。严格落实水利部和黄河防总部署要求,实施史上精度最高的实时调度,以误差值不高于1%的精度实施精准调度,实现了指令执行“零偏差”和闸门操作“零延迟”。同时,不断加密小浪底大坝、泄水渠、泄洪孔洞等水工建筑物安全监测和巡查,充分利用小浪底大坝安全监测系统,迅速开展大坝变形监测、渗漏水监测、应急水位监测等。广泛采用空、天、地、水多种手段开展库区巡查监测,及时协调库周河长做好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四是深化教育,知耻后勇。中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领会驻部纪检监察组田野组长调研指导小浪底防汛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和刘伟平副部长在小浪底管理中心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受事故问责干部深刻反思、正确对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受事故问责干部思想稳定,振奋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知识、经验和专业优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发扬“5+2”“白+黑”的工作干劲儿,大胆工作,迎难而上,为防汛度汛作出了积极贡献。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小浪底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胸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站稳关键岗、看住关键时、守住关键点,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秋汛防御这场硬仗,为确保黄河中下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