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到汉口水文站调研水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6-18 17: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6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一行到水文中游局汉口分局调研水文站水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测站职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兴平、吴道喜参加调研。

  马建华一行首先来到汉口水文站一楼展厅,观看了文化墙和专题片《画梦长江》,对水文中游局及其汉口分局着力开展水文化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深入挖掘百年老站的文化底蕴,精益求精做好水文化建设工作。在汉口分局水情分中心,听取了近期汉口水文站水情和发展趋势汇报,并通过5G全景摄像头和水文多要素采集平台,详细了解汉口分局视频监控管理系统运用情况。随后,登上水文302号测船,全程观摩走航式(ADCP)测流,并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座谈会上,马建华一行听取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马建华充分肯定了水文局水文化建设与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水文局有着优良的文化建设传统,水文局党组、中游局党委要在现有基础上,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试点建设、运用现代技术、扩大宣传效果,通过不断提档升级,内增活力、外树形象,使水文局的水文化建设工作走在长江水利委员会企事业单位前列,当好“排头兵”。

  就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马建华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深入系统排查隐患,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管,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安全。他强调,除定期检查以外,还要通过警示、教育引导,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变成自觉行为。最后,马建华要求,水文局要通过进一步提升水文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金兴平指出,水文安全工作,一方面是包括测报、预报、预警等在内的保卫流域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的工作,是职责所系;另一方面是助力事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自身安全的工作,两方面的安全都要抓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扎实做好水文监测的同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尤其要注意水上、车辆、缆道、测站空置危房等风险点,确保万无一失。

  长江水利委员会监督局、防御局、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