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专班到水规总院指导“规划编制”阶段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6-18 17: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5日,水规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研究谋划“规划编制”阶段工作,部党组巡视办专职副主任李铭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专班干部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院长陈伟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沈凤生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汇报工作思路。到会领导逐一发言,就如何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等交流体会。

  陈伟谈到,深入开展“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为水规总院做好规划编制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时间较短的情况下,我院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分析新发展阶段对水利技术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就如何做好技术支撑提出六个方面的任务,在规划中体现了问题导向与前瞻性。在保障措施上还要进一步吸取意见建议,不断细化具体保障措施,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

  沈凤生谈到,规划编制是检验是否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否真正做到“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的关键,其重点是用什么态度、思路和意识去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我院反复考量,集思广益,多次研讨,形成了规划成果。我们要进一步更新思路,强化底线意识,将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目标落实到顶层设计、水安全保障、智慧水利等工作中去。

  下一步,水规总院将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不断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走深走实,为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