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召开《松辽流域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研究论证会

【字体:      】     打印     2021-06-18 11: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推进松辽委智慧水利建设,全面提高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按照松辽委党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安排,6月11日,松辽委组织召开《松辽流域智慧水利总体方案》研究论证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松辽流域智慧水利总体方案》初步成果及编制情况的汇报,就总体方案和方案中确定的3个重点项目的技术框架、建设任务、立项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议认为,总体方案前期工作成果内容丰富、结构清晰,符合信息化发展方向、水利部智慧水利总体部署要求和松辽委实际需求,作为顶层设计,对松辽委未来水利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智慧水利特别是“四预”和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是实现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要把握时机,提前谋划,切实做好松辽委智慧水利建设工作。一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智慧水利建设的业务需求;二是要理清各项目之间关系,按照“大系统设计,分系统建设,模块化链接”和“急用先行、先行先试”的原则做好统筹规划;三是要成立工作专班,汇聚全委力量,共同推动智慧水利建设;四是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尽快对总体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方案编制工作,为松辽委智慧水利建设做好准备、打牢基础。

  松辽委分管副总工,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