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赴宜昌委属基层单位和范家坪村调研走访慰问

【字体:      】     打印     2021-03-08 15: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5日至6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带队赴宜昌委属基层单位和范家坪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和脱贫群众。 

  3月5日,马建华一行前往长科院前坪科研基地考察三峡水运新通道、引江补汉工程出口段等重大水力学、物理模型试验研究项目,前往水文三峡局虾子沟基地及置换地点、宜昌水文站及蒸发场实地调研,并专程赴引江补汉深孔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调研中,马建华认真听取现场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仔细询问、提出指导意见,并代表委党组向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期间,马建华一行与水文三峡局、长科院前坪基地、设计院三峡院和西江公司等基层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听取汇报后,马建华首先对一年来各基层单位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流域大洪水和单位改革发展等多重严峻考验,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正确认识面临形势,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建强基层组织、狠抓文化建设,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二要加快经济发展,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内部管理、盘活存量资产、奋力开拓市场,切实提升经营创收能力。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供优质服务,为治江事业和地方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座谈中,针对各基层单位实际困难,马建华现场安排有关部门、单位协调帮助解决,并就单位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自管小区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3月6日,马建华一行实地查看了范家坪村柑橘产业园、健身活动广场、大乐沟山洪治理等扶贫项目,沿途走访慰问脱贫群众,详细了解家庭成员、产业发展、健康状况等情况。最后在村活动室马建华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宜昌市水利局、秭归县、沙镇溪镇、范家坪村等相关负责同志对长江水利委员会长久以来对秭归县、范家坪村的倾情付出和显著帮扶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诚挚希望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长江水利委员会能够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秭归县、范家坪村发展。范家坪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先后介绍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恳请帮扶事项。 

  听取汇报后,马建华指出,自2016年以来,长江水利委员会与市、县、镇、村一道合力攻坚、顽强拼搏,秭归县、范家坪村如期脱贫摘帽,村民收入翻番,阶段性实现了“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目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心指导、村民群众的支持参与、历届驻村工作队的默默付出,并表示衷心感谢、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表示,脱贫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新起点,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四个不摘”,确保实现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有序衔接。马建华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度帮扶工作,及时轮换期满驻村干部、充实工作力量,尽快制定印发“联县驻村”帮扶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狠抓督促检查,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座谈中,马建华详细听取了范家坪村的帮扶请求,并现场明确了帮扶单位和工作要求。 

  宜昌市水利局、秭归县、沙镇溪镇负责同志参加范家坪村调研走访慰问。长江水利委员会规计局、直属党委、长江工会、水文局、长科院、设计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