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专题研究审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3-08 09: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召开2021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水利部有关部署,专题研究长江水利委员会审计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戴润泉,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任红梅参加会议。 

  马建华充分肯定了2020年审计工作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委各级审计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围绕治江中心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度审计任务,在规范内部管理、防范风险隐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马建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水利部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以扎实有效的审计监督,促进治江事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高质量发展。 

  马建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谋划新时期新阶段审计工作,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审计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与管理水平;二要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担当作为;三要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促进资金资产安全有效使用,保障干部安全;四要完善各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委属企事业单位防范化解风险;五要分析问题形成原因,举一反三,努力做到“发现一个现象,解决一类问题”;六要强化发现问题整改,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间、加强整改监督、强化考核评估;七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地推动审计监督不留死角;八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综合效果;九要加强部门协作和沟通,实现信息共享,结果共用。 

  马建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紧扣重点任务,切实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持续督导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 

  戴润泉强调,内部审计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立足服务、强化监督、形成合力、聚焦整改。要统筹审计项目安排,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补齐短板,增强审计工作时效性。 

  任红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四资一项”监督管理,树立全委经济工作大财务理念。内部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审计监督要向事中、事前转变,推进审计成果有效运用。 

  会上,审计局汇报了2020年审计工作及2021年工作安排。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财务局、人事局、纪检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