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管理中心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

【字体:      】     打印     2021-03-05 11: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学史明理,提高理论水平;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学史力行,敢于负责担当;要把握关键环节,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全面开展专题学习,中心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示范领学,基层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并在“七一”前后讲授专题党课;精心开展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干部培训内容,利用郑州、洛阳、小浪底周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学习、接受实地教育;务实开展实践活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好我为安全生产做贡献等实事;深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性分析,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把握方法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突出领导带头,既要抓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面向全体党员,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突出真学真做,注重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确保真正学到位、真正受教育;突出方法创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智慧绿色美丽文化小浪底建设、防汛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要求要系统推进,科学组织“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着眼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准确把握“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的四个阶段,把专项行动的落脚点和成果落在高质量编制规划上,在“三对标”的基础上,立足自身职责,制定小浪底管理中心“五五”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加强组织领导,全覆盖参与行动,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每名职工都要深度参与,做到上下联动、层层落实、整体推动。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纪委委员,直属党支部委员;所属公司和三门峡疗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中心机关及所属公司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