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中心党支部就“政治对标”专题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字体:      】     打印     2021-02-26 11: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5日上午,河湖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采用重点领学、中心导学、集体研学、领导讲学等方式,就“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政治对标”专题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河湖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蒋牧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3位处级干部分别围绕“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的战略任务和发展目标,水利工作怎样衔接或支持”“水利工作如何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如何从全局高度把握和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水利工作应在哪些方面做出贡献”等专题进行了中心发言,其他职工就相关专题进行了积极研讨,较好发挥了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初步达到了学学相长、学用结合的学习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还通过领导讲学的方式,就“政治对标”专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通过系统学习,有助于全面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有助于强化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对于全体干部职工都是一次重大提升。会议强调,大家必须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把握好“新”这个动态过程,认识到当前社会是阶梯式递进、不断发展进步、日益接近质的飞跃的发展变化过程;大家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关键,把发展与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实现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必须积极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当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通过畅通经济循环,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家生存力、竞争力和发展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拓宽眼界、创新思想,保持好敢想、实干、勇闯的精气神,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服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胸怀“国之大者”,跟上部党组新要求,谋划河湖保护新举措,实现幸福河湖建设新突破,助力“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