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推进建立汉江流域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2-26 11: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建立汉江流域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试点工作方案讨论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要求,稳步推进流域水资源合理配置、科学调度和高效利用,长江水利委员会选择有典型代表的汉江流域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流域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指标体系、系统框架、管理制度及具体措施,先行先试,积累经验,可为长江流域全面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提供经验。 

  会议要求,水资源局要根据长江流域实际情况,尽快提出长江流域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总体安排,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与水利部相关司局协调,争取将汉江流域纳入水利部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试点工作;委内各部门和单位要尽快推进汉江流域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抓紧完善工作大纲,及时开展工作调研,结合汉江流域特点,明确工作目标、指标体系、制度框架、超载界定及分区管控措施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并细化提出分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工作方案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了长科院关于汉江流域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编制工作大纲的汇报,委内有关部门和单位就大纲的工作思路、工作内容、组织分工和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主持会议。水资源局、水文局、长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网信中心、设计院、水保科研所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约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