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73家节水机关挂牌

【字体:      】     打印     2021-02-20 08: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为2020年荣获节水机关的73家委属单位授牌,鼓励其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流域社会节约用水。

  深入开展公共领域节水,建设节水型单位,形成绿色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节水示范,水利先行。2019年,水利部发出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号召,围绕“树立一个标杆”,部署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把建设节水机关作为推动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生动实践,积极凝聚节水共识,组织委属单位扎实开展建设工作。各参建单位按照“因地制宜、经济适用、分类推进、务实有效”的原则,在节水设施改造和节水氛围营造方面多措并举、精益求精,推动节水管理水平进步、干部职工节水习惯养成、行业引领提升。

  经过统一验收,2020年,全河共有73家单位建成节水机关,达到“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要求,平均节水率30%,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黄河流域节水型单位建设经验。

  下一步,黄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巩固节水机关建设成效,推广建设经验,宣传节水理念,为公共领域节水载体建设提供参考借鉴。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