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学联做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1-01-21 09: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1月19日,国科司党支部会同调水管理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科技推广中心、水利学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等单位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就水利科技创新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国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志广主持活动。 

  王建华以“新时代我国治水科技需求、瓶颈与发展方向探析”为主题,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新时期我国水情势和水治理科技需求”“我国治水实践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发展瓶颈”“国家智能水网建设驱动治水科技创新”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水利科研工作的经历,从水利改革发展实际出发,梳理了水利行业亟需解决的“卡脖子”技术,针对水利科技发展的未来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志广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对科技创新专章部署,放在规划任务的首位,这在我们党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凸显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  

  刘志广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科技自立自强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科技自立自强的核心要义,找准找好水利科技工作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水利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调水管理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科技推广中心、水利学会和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党支部共13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活动。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