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电子交易平台运行成效显著

【字体:      】     打印     2021-01-18 16: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招标工作,更好履行招标投标行政监督职责,淮河水利委员会与安徽省水利厅于2019年决定共同建设具有鲜明水利行业特色的招标采购电子交易平台。“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电子交易平台”由安徽安兆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2020年3月上线以来运行正常、成效显著,至2020年底已成功完成各类招标采购项目180余项,成交总金额约23亿元。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电子交易平台依据《电子招标投标办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应标准文件或示范文本进行开发,通过公安部门联网备案并获得国家最高等级三星级检测认证证书,在系统架构、交易功能、风险防控、平台运营等方面达到国家标准。与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并纳入“全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网络”平台体系,实现了与全国招标投标市场信息的动态、集中交互整合和公开共享。 

  目前,已有多家招标代理机构与平台签订使用协议,平台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全流程线上操作,并做到全留痕、可追溯。依托交易平台,淮河水利委员会直属工程于2020年3月首次实现线上 “不见面”开标,极大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招投标活动正常有序开展。通过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以及远程开标,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投标人节约了投标成本,提供了投标的便利条件。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