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73家单位建成节水机关

【字体:      】     打印     2021-01-14 17: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公布2020年节水机关名单,包括山东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内的73家单位达到黄河水利委员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并通过验收。节水机关建设的系统开展,增强了干职工的节水意识,提高了用水效率,机关平均节水率30%,也积累了一定的节水型公共机构建设经验,标杆示范作用明显。

  2020年,在黄河水利委员会节水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统筹署下,黄河水利委员会节水机关建设面向系统各单位全面推开。各参建单位坚持“因地制宜、经济适用、分类推进、务实有效”原则,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短缺等困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主动将节水机关建设与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国家级水管单位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规范管理相结合,提供了必要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探索出一系列具有本单位特征、本地区特点的节水机关建设做法。

  其中,在硬件建设方面,改造老旧供水管网,实行二级或三级计量,彻底摸清“家底”,算清“水账”;更换锈蚀失灵的用水器具,加装节水装置,杜绝跑、冒、滴、漏;采用喷灌、滴灌等方式进行绿化灌溉,结束了过去粗放漫灌的历史;回收雨水、空调冷凝水、纯净水尾水、食堂末道洗菜水,用于绿地灌溉、保洁、景观用水等,减少排污,珍惜每一滴可用之水。在“软件”管理方面,通过水平衡测试等加强用水诊断,建立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建设用水监控平台,提高管理智能化水平;加大节水宣传,全方位营造浓厚节水氛围。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