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6省市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工作融合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1-01-14 15: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自2020年8月起,长江水利委员会派出调研组赴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6省市河长办开展河湖管理重点难点问题与河湖长制工作深度融合调研,目前调研工作已经全完成。其间,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带队开展湖北、湖南两省的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了6省市河湖管理工作、河湖长制工作、河湖管理与河湖长制信息化等情况,探讨了河湖“清四乱”、水域岸线管理保护、跨界河湖联防联控等领域与河湖长制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深入了解了有关省份依托河湖长制平台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的经验与做法,并梳理了河湖管理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从健全法律法规、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完善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在河湖长制中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等作用,积极推进河湖管理、河湖长制及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长江水利委员会河湖局、河湖保护与建安中心、网信中心、长江科学院等门和单位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