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20-12-22 14: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至18日,海委在津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参加培训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户作亮主持培训。海委党组成员田友、翟学军、刘学峰、靳怀堾、张胜红,总工梁凤刚参加培训。 

  王文生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做好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工作。一要突出重点学。重点把握“三新一坚持”,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融会贯通学。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融会贯通。三要联系实际学,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水利的重要内容与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履行好流域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将全会明确的重要理论、重要论述、重要观点贯彻到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之中,落实全会明确的水利重点任务和与水利密切的其他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学习、宣传、培训,确保各项水利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王文生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流域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聚焦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夯实适应新发展阶段需要的水安全保障;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协调是内在要求、绿色是普遍形态、开放是必由之路、共享是根本目的,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全过程;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水利投资的重大战略机遇,补齐补强防洪、供水、生态和信息化等短板,持续强化河湖、水资源、工程等监管,着力提升流域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准确把握全会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同发展等10个方面赋予水利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好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确保流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文生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落实鄂竟平部长在流域机构主任座谈会上的重要部署要求,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北京冬奥会供水安全为重点,以保障流域供水安全、防洪安全、水生态安全等为主线,以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补齐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水利行业监管能力建设,提升流域综合管理和区域协同治理水平,构建与流域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王文生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维护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构建和谐的单位文化,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激浊扬清、扶正固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此次培训班采取辅导讲座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办副主任罗湘成,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孔德永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纪检(党建)工作等主题作辅导讲座,海委直属各管理局和海委机关10个部门、单位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 

  海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各事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海委纪检组处级干部,委直属各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党务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