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江西省《两口一源规划》取水口整改“回头看”现场暗访核查

【字体:      】     打印     2020-12-16 10: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9日至1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带队赴江西省开展《长江经济带沿江取水口排污口和应急水源地布局规划》(以下简称《两口一源规划》)取水口整改“回头看”现场暗访核查工作。 

  暗访检查组对照《两口一源规划》近期实施项目清单2020年目标任务,以“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检查了萍乡市麻山水厂取水口、抚州市南区水厂取水口和荆公路水厂取水口等3个整改对象。对需调整的取水口,检查组仔细检查取水口是否按照实施方案进行了整改、整改后的取水口是否满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要求,了解了取水口整改后的供水安全保障情况;对需关闭的取水口,检查组重点检查关闭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胡甲均肯定了江西省取水口整改工作。他指出,取水口整改工作是保障长江经济带城乡供水安全的重要举措,取水口整改后水量水质保障得到提升,实实在在惠及供水区城乡居民。下一步,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继续加强取水口监管和水源地保护指导工作,确保整改成果长期管用,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局、长江科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暗访检查。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