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字体:      】     打印     2020-12-14 11: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8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以下简称“黄藏寺工程”)顺利完成宝瓶河村耕地及地面附属物“第一榜”公示,这标志着黄藏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截至目前,黄藏寺工程已累计完成土地征收约4929.37公顷,其中完成淹没区土地征收4670.64公顷,完成率98.9%。2020年,共完成土地征收2058.37公顷,超额完成全年目标25%,刷新祁连县年度农村征地移民工作新纪录。与此同时,黄藏寺工程涉及两省林木采伐已获得地方林业主管部门批复同意,库底清理报告已审查完成,库周生态保护和林木采伐工作已启动,为2021年库底清理和蓄水前验收奠定了基础。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藏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各项工作趋于滞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题多的不利局面,黄藏寺建管中心主动作为、逆流而上,一是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统筹推进整体移民工作。促请地方政府多次组织召开征地移民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责任倒逼机制,打开移民工作总体局面。二是增强工作前瞻性,靠前指挥解难题。以“廉洁、务实、高效、顽强、敢当”的作风,深入各村了解征地移民进展,倾听群众真实诉求,分类整理各组数据,逐项逐级解决问题,做到签字有依据、说话有底气、工作有朝气。三是完善征地移民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整体效能。依托县移民安置办和各村两委,宣贯国家政策,分步开展“大地块”征地工作,有序衔接权属(地类)认定、签字确认、三榜公示、移民资金发放等,提高工作整体效能。四是锲而不舍促审批,规划调整报告终获批复。协调青海移民安置局完成黄藏寺工程青海部分移民安置规划调整报告批复,理顺规划调整与系统实施之间的关系,为彻底解决村民安置方式变更、移民资金管理、库周生态恢复等难题提供根本性依据。

  下一步,黄藏寺建管中心将结合蓄水前各项验收要求,抓紧解决好各类遗留问题。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