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举行2020年长江防汛抗洪总结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2020-11-23 09: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举行2020年长江防汛抗洪总结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弘扬时代正气,传递积极能量,部署安排下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领导金兴平、刘祥峰、杨谦、吴道喜、戴润泉出席会议。金兴平主持会议,吴道喜宣读2020年防汛抗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马建华代表委党组,向在今年防汛抗洪一线艰苦奋战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江水利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在水利部的正确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努力,取得了今年长江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过程艰辛,来之不易。面对洪水,全委始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甘于奉献,不怕困难;崇尚科学,顽强拼搏;勇于创新,敢于胜利,传承了伟大的抗洪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开展好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活动、宣传好防汛抗洪工作成效。 

  马建华指出,今年防汛抗洪全面胜利给我们三点重要启示。一是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战胜洪水的根本保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流域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合作,形成了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在水利部统一指挥下,全委各级党组织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做实做细防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二是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是战胜洪水的强大动力。全委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坚持全委一盘棋,事不分大小、职不分高低,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洪形势冲得上、顶得住、过得硬、干得好。三是守正创新的技术实力是战胜洪水的重要基础。今年的流域性大洪水再一次检验了长江水利委员会金字招牌的含金量,水文测报、预报预警、调度决策、督导检查、应急处置、技术支撑等防汛抗洪各个环节接受了全视角检阅,经受了全方位考验。 

  马建华要求,全委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长江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洪中的好传统、好作风,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抗洪精神转化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新形势,精心谋划“十四五”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做好明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会上播放了长江水利委员会2020年防汛抗洪专题片。委领导为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4个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从水工程调度、监督管理、监测预报、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4名来自基层的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防汛抗洪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