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有力有序推进河湖水保督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30 11: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于10月10日至20日,完成了甘肃省2020年第二轮河湖管理检查工作;14日至22日,督查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职责情况。 

  甘肃督查组共派出5个小组20人次,检查甘肃省境内河流92条,其中流域面积1000平方千米以上河流54条,涉及武威、金昌、平凉、陇南、张掖、酒泉、甘南、和定西8个市(州)35个县(市、区),发现河湖“四乱”以及河(湖)长履职问题108个,初步认定较严重问题72个、一般问题36个,复核2019年发现问题5个。目前,督查组正按照工作方案和有关文件要求,梳理、核对相关问题,以督促有关市、县整改。 

  新疆督查组通过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系统,随机抽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第四师分别审批的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特大桥建设项目、可克达拉安琪酵母有限公司项目3.2万吨酵母制品绿色制造项目开展现场检查,就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兵团、四师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提出了处理意见和要求。在现场检查的基础上,督查组还查阅了兵团、四师水行政主管部门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监督检查、验收管理、行政执法、补偿费征收等有关档案资料,填写了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管履职情况督查表,并就现场检查和履职督查情况交换了意见。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