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科院陈求稳研究员荣获“科学探索奖”

【字体:      】     打印     2020-10-30 08:5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9月25日,启动资金高达10亿元的“科学探索奖”正式公布第二届获奖名单,5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他们将在未来5年各获得由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奖励,用于自由开展科学探索研究。南京水科院陈求稳研究员入选。 

  陈求稳,男,2004年获得荷兰Delft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水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致力于重大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基础科学问题探索和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发现径流过程变化影响关键生源要素循环和鱼类生境质量的新规律及内在机制,提出了径流过程多维调控和区域污染负荷削减策略,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和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4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鉴于其“在生态水力学和环境水信息学领域的杰出贡献”,2017年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授予陈求稳博士第20届Arthur Thomas Ippen Award,这是华人学者首次荣获该奖。 

  “科学探索奖”是2018年腾讯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偕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等14位知名科学家联合发起的公益奖项。“科学探索奖”聚焦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等9个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是一项长期运营的科技公益项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