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组织开展流域监督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23 14: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动“强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12日~14日,松辽委副主任廉茂庆率队赴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开展流域监督试点工作,水利监督司派员参加。

  流域监督试点工作是松辽委推动强化监管职责、提升水利管理工作水平和解决当前存在问题有效途径的重要探索。根据印发的《松辽流域监督试点工作方案》,松辽委会同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水利厅在流域内选取了6个县作为试点,以厘清责任主体、明确整改要求、跟踪落实督办、商定责任追究建议、总结推广经验为抓手,对以往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措施和方案,推动流域监督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为做好本次监督试点工作,松辽委与辽宁省水利厅、大连市水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提前收集整理了瓦房店市历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联合督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瓦房店市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详细了解了问题整改进展、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困难,并针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措施,形成了问题整改确认单,由松辽委、辽宁省水利厅、大连市水务局和瓦房店市人民政府共同签字确认。

  督查组强调,开展流域监督试点工作,旨在带动地方政府、水利门和相关责任单位,共同梳理分析共性和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分类施策,在此基础上将好的做法固化成制度,努力转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问题整改困境。面对水利行业强监管新形势和新要求,地方各级水利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检查发现问题的梳理总结,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水利行业管理呈现新面貌。

  下一步,松辽委将在完成6个试点县工作的基础上,与相关省级水行政主管门开展试点工作总结,对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责任追究及效果进行归纳总结,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和解决方案,由点及面推进流域监督工作,提升流域监管水平和实效。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