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检查调研基层工程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19 09: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4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赴漳卫南局,检查调研工程管理、河湖“清四乱”以及基层单位改革发展等工作情况。王文生一行先后查看了卫运河郑口险工、油坊险工和分堤防工程,详细了解了堤防险工险段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和河湖“清四乱”情况,并就基层水管单位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情况对清河、故城河务局进行调研。

  王文生指出,海委水管体制改革以来,各水管单位按照水利署要求,本着“权责明确、精简高效”的原则,全实行“管养分离”,逐步建立了职能清晰的管理体制、管理科学的运行机制和经营有力的维修养护队伍,工程面貌和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引滦局、海河下游局独流减河进洪闸管理处和漳卫南运河清河河务局3家水管单位先后成为国家级水管单位。

  王文生强调,在水利改革发展新的形势下,认真做好水利工程管理工作,持续巩固水管体制改革成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海委系统各水管单位要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围绕海河流域四大新老水问题,细化实化补短板、强监管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工程的防洪、生态和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和沿河人民群众。要突出抓好工程运行管理,对水利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认领、认真总结,逐项整改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强化责任落实与隐患排查,保障工程良性运行,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干安全。要认真履行辖区监管职能,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执法巡查,切实把水利赋予的各项水行政管理职责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制度建设,贯彻落实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加大工程和人财物等管理领域的建章立制力度,确保责任清晰、管理科学。要坚定不移推进各基层水管单位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注重年轻干培养,积极推动干交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要统筹抓好单位改革发展,把握机遇、创新思路抓实经济管理和经营创收工作,大力推动单位精细化、规范化建设,多措并举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同时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水利事业发展奠定坚强的基础保障。

  海委办公室、建管处,漳卫南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